11.8.09

只是打工仔

今天临放工前,他从会计部走出来,直接到我的座位,轻声地告诉我说:“明天我没来做工了!”当时他脸带几分的失落。我惊讶的问:“为什么?”他意识我看了看他手上拿着的信封,里边装着的是他这个月的薪水。原来他被老板解雇了!虽然他和我只是当了区区两个星期的同事,听到这样的消息,心情突然变沉重了起来。

老板的解雇当然是经过了慎重的考虑,在现今这个社会,人人都想找到一份工作环境好,薪水高,自己满意且喜欢的工作。老板何尝不是也希望可以请到能帮的上忙又能干的员工。
当两者不能得到平衡的时候,最后的结果只有两个:
1. 老板收到辞职信 2. 员工收到解雇信
怪只怪自己不是老板,只是个受人聘雇的打工仔!
唉,老板永远都是对的,因为他是付你薪水的那个人,就好比顾客永远都是对的道理一样!

最后,也只能祝福那位同事能够找到另一份更好的工作啦!

3 条评论:

-KeO- 说...

ahpa,你有爱到他吗?
2个星期就被解雇,很可怜咧……

匿名 说...

hanna, 有缘来了只是份 还没到!!! 加油!不要输给我。。。。 知道啦!我们家其他人好像都有花开着了。 那里知道我们两个种的竟然是昙花,开一次花要等很久 垒!!

law

HanAfern 说...

okeo:
不要乱乱讲啦,很肤浅耶你~~


law:
对咯对咯,大家都名花有主了,是值得高兴的。你也要加快脚步了,哈哈~~
其实我觉得要等很久也没有关系,重要的是要开得茂盛!